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铁:我们离“智慧城市”有多远?

tupianzhongguo 2015-10-10 16:22:53 总第291期 放大 缩小

21世纪高科技和城镇化的结合,就是智慧城市。众所周知,中国的互联网在全世界已经是发展最快的了。6.49亿的网民,4.8亿的城镇网民,移动手机用户12.56亿,几乎接近实现了人口的全覆盖。那么,我们离“智慧城市”还有多远?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新华网主办的“中国新型城镇化创新发展论坛暨城市发展投资大会”上发表演讲。

他认为,到目前为止,我们的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仍然是碎片化的。

他指出,日本的经验就是互联网、大型电器商和房地产商结合,以房地产商为龙头,带动所有的设计商和电器供应商等等形成智能和智慧核心,中国也肯定可以做到。事实上,我们现在也正在这方面进行深入探索,还在他们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了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参与。

他表示,我们希望将来能在全国各地打造这种城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这就是未来第三波房地产的发展模式,既解决了视觉需求,又解决了功能需求、方便大众,还能把互联网技术和社区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我们期待我们的实践取得成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