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承诺将向美企敞开大门

redianlengkan 2015-10-10 16:08:42 总第291期 放大 缩小

美国《华盛顿邮报》

习近平承诺将向美企敞开大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3日表示力图巩固中国与美国大公司之间岌岌可危的关系。他在与包括苹果、微软、迪士尼和通用汽车等公司的30名高管会面时承诺,会提供更好的商业机遇,他似乎履行了这一承诺,波音公司宣布从中国获得了一笔大额订单。

习近平利用此次商界高峰会谈呼吁进一步放松对美国公司的限制,并竭力宣扬中国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他承认中国的商业环境受到诟病,其中包括与剽窃知识产权和外国在华投资受限相关的问题,并说中国政府想要解决这些问题。

习近平在中美商界圆桌对话会上发言说,中国会继续建设以法律为基础的商业环境和开放的环境。

习近平表示了对中美双边投资协定的支持。该协定的支持者说,双边投资协定会在外国投资方面提供更加明确的规则。习近平说,该协定会带来更加透明的市场。这符合中国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也有利于美国企业。

习近平呼吁美方减少对美国公司在中国销售产品与服务的限制。习近平说,中国公司还希望看到美国采取切实举措,放松针对向中国出口民用、高科技产品的限制,并为中国在美国投资创造公平的市场环境。

在习近平的美国之行期间,“公平的市场环境”成为中美双方经常提到的字眼。

尽管是圆桌对话,在习近平讲话时,30名企业高管在他周围坐成长方形,美国高管坐在一边,中国高管坐在另一边。这次对话是由美国保尔森研究所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习近平提醒在座的企业家关注中国的发展潜力,并说中国的中等收入人口正在接近3亿,和美国的人口总量差不多,而且预计在10年之内,这一数字还会翻番。他说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6亿互联网用户和12亿手机用户。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