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欲降低外企准入门槛

redianlengkan 2015-10-10 16:05:03 总第291期 放大 缩小

德国《明镜》周刊

外国企业过去在中国只能投资明确准许外国人投资的领域。鉴于中国经济处于发展疲软阶段且需要外国投资,应对这种情况加以改变。国家主席习近平承诺降低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

到2018年包括目前一些被禁领域在内的许多领域都将向外国企业开放,这一计划将通过引入所谓的“负面清单”制度予以实施。届时外国企业将获准在华开展未出现在“负面清单”上的业务。中国已从2013年开始在上海自贸区尝试“负面清单”制度。

欧洲企业对这一新政反响积极。“我们欢迎通过对外开放实施的内政改革。”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说。该商会一直赞成引入简短的“负面清单”。

为打消对中国经济形势紧张的担忧,北京近期不断推出新的改革计划。

中国政府目前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外贸下滑、大批工业企业产能过剩和越来越高的负债水平。此外,自6月中旬以来严重的股市动荡也在给中国制造麻烦。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