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香港南通港闸同乡会宣告成立

zhuantibaodao 2015-09-28 16:44:14 本刊记者 王云伟/文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相约香港,放飞希望!2015年9月20日下午,香港丽都总厨酒店内灯火辉煌、鲜花绽放、喜气洋洋,香港南通港闸同乡会成立庆典大会在此隆重举行。香港、南通、港闸等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精英和在港的南通港闸乡亲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香港港闸同乡会的成立。

庆典大会由港闸区政协副主席、港闸区委统战部部长、港闸区海外联谊会会长朱国强主持。晚上18时,朱国强宣布庆典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行政财务部周松华处长,法律部彭飞副处长,香港南通同乡会副会长曹元石先生,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姚国钧先生,南通港闸区委常委、副书记张松泉先生,港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丁佐书先生、南通市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徐丽美女士、港闸海外联谊会秘书长陆小洪女士等领导和社会各界近百名嘉宾。大家对香港港闸同乡会宣告成立纷纷表示热烈祝贺。

朱国强介绍,在香港港闸同乡会筹备委员会的努力下,经过征求意见、民主推举,由香港神龙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燕女士担任香港港闸同乡会首届会长,金华先生担任常务副会长,张秀祥、黄铀镭、郑宏担任副会长,秘书长由副会长张秀祥先生兼任,理事有郑芳、吴跃红、沈建峰、黄小妮、张宇星、陈莎莎等11名。随后,香港港闸同乡会全体理事会成员在金华常务副会长带领下集体宣誓:“爱港爱乡,报效祖国”。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南通市委统战部姚国钧部长和南通港闸区张松泉书记先生共同为“香港港闸同乡会”揭牌,李燕会长代表香港港闸同乡会全体会员接牌。在南通、港闸市区两级政府及社会各界同仁的帮助和鼎立支持下,香港港闸同乡会终于宣告正式成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中联办领导周松华、彭飞,南通市领导姚国钧,港闸区领导张松泉一起为香港港闸同乡会名誉会长聂毅、首届会长李燕、常务副会长金华、秘书长张秀祥等颁发证书。港闸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朱国强和李燕会长作为双方代表互赠礼品,共同庆贺香港港闸同乡会的成立。李燕会长为香港港闸同乡会首届顾问钱德、黄瑞芳、王云伟、陆微好、龚天波颁发顾问聘书。

不负众望当选香港港闸同乡会首届会长李燕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就职感言。她首先感谢南通、港闸等各级领导和众乡亲们对香港港闸同乡会的厚爱,作为的首任会长,这是一份巨大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李燕郑重承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不辜负领导和乡亲们的一片厚望,带领全体会员爱港爱乡,运用群体的智慧与谋略,积极为会员服务、为家乡的经济建设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服务,全力以赴开创香港港闸同乡会的新局面。

香港南通同乡会副会长曹元石、港闸区委副书记张松泉、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姚国钧在成立大会上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松泉深情地说:“乡音难改,故土难忘。多年来,我们在港乡亲十分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各种方式为提高港闸的发展水平和城区美誉度,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次‘香港港闸同乡会’筹建,倾注了众多在港同乡的心血和汗水,充分显示了在港同乡热恋故土、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更体现了在港同乡增进乡谊、造福桑梓的信心和力量。可以说,家乡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和每一步发展,都饱含了在港同乡所付出的巨大辛劳。对此家乡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也衷心地感谢你们!”

姚国钧部长表示,“香港港闸同乡会”的成立,是为在座的乡贤和嘉宾提供一个交流、沟通与合作的平台,更是港闸与香港之间新的桥梁纽带,对于进一步加强港闸与香港的乡情联系和合作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我们真诚希望诸位乡贤和香港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南通和港闸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