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张义珍:新一轮国企改革不会引发降薪潮

tupianzhongguo 2015-09-28 16:37:24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日前,《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千呼万唤始出来”,而有关薪酬改革相关内容,尤为牵动人心。

在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后,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对此向媒体做了独家回应。她表示:针对薪酬问题,《指导意见》作出了差别化规定——对于企业领导层,对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任命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实行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薪酬分配方法。对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其薪酬结构和水平由董事会按照市场化薪酬分配机制确定,可以采取多种方式探索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

张义珍说:一是坚持分类管理。二是坚持激励和约束相结合。加强经营业绩考核。完善并严格退出机制。三是坚持统筹兼顾。无论对组织任命的国有企业负责人,还是对市场化选聘的职业经理人,都要在综合考虑有关群体工资水平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其薪酬水平,调节不同企业负责人之间的薪酬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