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周小川再谈中国股市对外传递出什么信号?

tebiebaodao 2015-09-28 16:36:29 羽扇观经/文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9月6日一早,A股节后开盘前一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发出“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的说法,这是什么意思,又释放出什么信号?

观察人士注意到这条新闻,是周小川在9月4日至5日举行的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会上,周小川主要向市场传递了六点信息。

一、A股市场的调整更多的是泡沫破灭,去杠杆的一种结果。

二、央行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了流动性。

三、股市杠杆率已明显下降,调整未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

四、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五、汇市、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有望更为稳定。

六、中国政府深化改革的决心并未改变,仍将有序推进。

这是周小川作为中国央行行长,今年第三次公开谈及中国股市。此前的一次是在3月12日全国“两会”期间主题为“金融改革与发展”的答记者问上,周小川表示“资金进入股市也是支持实体经济”。

周小川此次“跨界”再谈股市,无敌的机构率先做出解读: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周小川的表态是个信号,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是近期政策目标。

在民生证券固守分析师李奇霖认为,引导居民资产重配金融,驱动股牛的“宽信用与财政积极托底+实体经济的不确定+无风险利率下行”等宏观因素没有发生改变,而且杠杆也降得差不多了,目前缺的只是信心。

“这就是为什么周小川行长强调股市已调整到位的原因。”李奇霖强调。

荀玉根称,“6.15”后股市的下跌分两段,5178点到3373点跌的是去杠杆,4000点到2850点跌的是金融恐慌:“市场的底永远是后验的,不过,个股跌幅普遍50%以上的市场,价值股股息率已超固收类产品收益率的市场,应以多头思维来审视。”

具体到行动上,国金证券策略团队预计,后续央行仍将通过多个途径向市场提供流动性。

然而,股民的反应是——

金融行业人士向小田在他的微博上做了一番调查,截止9月6日下午17:03分,共有7739人参加。调查结果显示, 63.8%即4937人表示不信!

媒体的报道更有趣:虽然大致到位,但路还是漫漫!

在外围市场暴跌的背景下,周小川罕见再次点评A股,A股能否力挽狂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澎湃新闻 观察者网)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