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暴跌洗涤后的中国股市

tebiebaodao 2015-09-28 16:30:04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中国股市在经历多年的熊市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力,上证综指从不到2000点的低位,量价齐扬,到今年6月初达到5000多点的高位,创业板更是牛气冲天。

然而,股市在疯涨到高点后掉头急跌,尽管管理层相继采取了一些救市措施,但至今似乎并没有遏制住股市走低的趋势。

中国股市的大起大落,究竟原因何在?

正如有学者分析的:中国股市的大起大落,很大程度上是人为因素所致,而非市场经济下股市自身规律的使然。

目前,管理层不断通过经济、行政、法律等手段对股市进行“维稳”,这自然有助于保持乃至增加公众对经济发展和改革的信心,对经济发展也起到一定积极作用。但股市相对整体经济而言还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因而,切实夯实实体经济的底儿,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当为首要任务。

学者普遍认为,有未来辉煌的经济发展前景,有政府改革的决心和行动,有清除了“硕鼠”的从业人员的运营,有揪出“大老虎”的监管层用未雨绸缪的制度进行审慎监管……经过暴跌洗涤后的中国股市,一定会凤凰涅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