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抗癌斗士担任健身教练

redianlengkan 2015-09-28 16:22:59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英国《泰晤士报》

这是一个下雨的清晨,赵之心和20多位退休职工聚集在北京街头,你能听见老赵在对这些人说:“走路别驼背。”

老赵的建议是:要昂首挺胸、甩开胳臂,笔直向前,步伐要大,笑容要美,这么走路就能摆脱关节痛、癌症、老年痴呆和帕金森!如果晚上连走20分钟,坚持摆臀,还能预防便秘!

老赵赢得了一片笑声,他的新事业就是要把北京变成一个更健康、更快乐、更可爱的城市。政府已经邀请他协助开展“绿色出行倡导月”活动,希望留住北京的“阅兵蓝”。

此次以数字命名的“3510”活动旨在鼓励市民实践3公里步行、5公里骑车、10公里公交的出行方式。除此之外,活动还建议市民采取绿色节能的自驾方式。北京已经要求驾车人每周至少一个工作日不要开车出行。在这样一个热爱汽车的城市里,有关绿色出行的志愿者活动似乎很难奏效,但老赵并不灰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