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斯本:力挺中国

redianlengkan 2015-09-28 16:21:53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9月22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到访上海力挺中国经济,称其依然是世界经济的引擎,而且表示英国要成为中国“在西方最好的伙伴”,利用英国伦敦传统金融中心地位协助人民币国际化。他也在会上再度宣布英国和中国决定进行伦敦上海股市通的可行性研究。

引人注意的是,奥斯本特地选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演讲场地,他希望借此传达“英国希望帮助中国融入西方金融市场”的信息。而在奥斯本演讲的时候,现场大屏幕显示的上证指数“应声”上涨。

奥斯本希望中英合作推动英国经济发展。他认为,英国可以提供中国想要的消费产品和优质服务,包括影视、金融等领域。在中国办理英国签证数量上,奥斯本希望以后有更快的增长,促进中国人到英国旅游、求学,借此推动就业和生产力增长,有利于英国经济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