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习近平:和平发展

redianlengkan 2015-09-28 16:21:10 总第290期 放大 缩小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习近平强调,坚持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正确方向,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愿意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努力。当今世界,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只有世界好,中国才能好。在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政治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应对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等方面,中国都没有缺席。这是国际社会的希望,也是中国的责任。

习近平强调,看待中美关系,要看大局,不能只盯着两国之间的分歧,正所谓“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事实证明,中美两国利益已日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两国关系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力促进了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