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投资者迟早将重返中国市场

fengyanfengyu 2015-09-21 11:30:29 总第289期 放大 缩小

过去,要对冲中国增长、对冲被自信满满的投资者推至暴涨的中国股价、对冲过于自信的中国政府,有些交易很管用。与此同时,从监管机构干预的程度及其缺乏成效看,监管机构本身成为看空中国的又一个理由。他们的行为表明,中国金融市场距离法治还差得多么遥远。

但话说回来,尽管今天仍为时过早,但总有重返中国市场(无论是债市还是股市)的时候,也有基本面分析和相对价值交易将再次管用的时候。的确,从某些方面说,甚至有可能在展望未来的时候对中国比对美国更有信心。多数基金公司早已解除了人民币套利交易(借入日元或欧元以买进人民币)。但总有那么一天,人民币将再次证明其吸引力,无论现在这话多么有悖直觉。中国仍有贸易顺差,而能源价格暴跌会扩大这一顺差。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