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云:现在需要有一个EWTO

tupianzhongguo 2015-09-21 11:27:01 总第289期 放大 缩小

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近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在讨论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在“互联网经济:发展与治理”分论坛上表示,全球已经从信息技术转移到了数据技术的时代,现在需要有一个EWTO来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接下来30年对于妇女、年轻人、中小企业是最佳的时代。

马云提出,我们需要有一个自己版本的WTO,是由商界达成的一致,在各国政府的首肯之下,可能有很好的效果。“和20多年前相比,那个时候WTO为大企业服务,而20年之后应该用互联网帮助中小企业,这是EWTO的概念,电子WTO。这个框架当中,商界做什么,政府做什么,并且能够提升贸易如何制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如何帮助年轻人,这是我非常关心的事情。”

如果能够让中小企业把产品和服务卖到其他国家去,并且能够让进出口都是免税的话,就能为中小企业创造数以千万计的就业。“可能这个事情需要一生去奋斗但我不会停滞,我会一直努力下去,未来对中小企业来说,可能他能行得通,可能也行不通,但我也还要试一试。”马云说。

他强调,全球已经从信息技术转移到了数据技术的时代,十年前担心的事没发生,没想到的事儿都发生了,预计接下来30年对于妇女、年轻人、中小企业是最佳的时代。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