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佐军:要防止和遏制城镇污染向农村扩散

tupianzhongguo 2015-09-21 11:26:43 总第289期 放大 缩小

9月1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会议强调,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然资源资产的公有性质,坚持城乡环境治理体系统一,坚持激励和约束并举,坚持主动作为和国际合作相结合,坚持鼓励试点先行和整体协调推进相结合。

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要坚持城乡环境治理体系统一。“要特别防止和遏制城镇污染向农村扩散。”

李佐军提出,一是把统筹城乡环保作为统筹城乡工作的核心内容之一,把农村的环保指标纳入各级政府政绩考核体系中;二是加强农村环境监管与执法力度;三是加大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要在农村大量兴建固废与污水无害处理设施;四是创建企业清洁生产激励机制;五是增加农村群众在环境管理中的参与权和决策权。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