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瑞麟:中国改革可以带来经济增长的动力

tupianzhongguo 2015-09-21 11:26:26 总第289期 放大 缩小

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国家与国家之间日益休戚与共。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发展潜力最大的国家,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日益凸显。在9月9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向与会者传递着坚定推进改革的决心。

波士顿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瑞麟在会上表示:“尽管中国刚刚经历了剧烈的股市振荡,但仍对中国经济信心不减。中国正在进行经济转型,任何国家进行这样的过渡,肯定都会有波动和不确定性,中国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很自然的。”

他进一步指出,过去10年,中国经济是在投资驱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现在经济转型转向更多以服务为驱动,更少地依赖投资、更大依赖于消费。当前中国基础消费需求仍然比较强劲,消费水平保持了较好的速度。目前正出现两个变化,一是经济动力由投资转向消费,二是更多的消费来自互联网。

在李瑞麟看来,尽管中国改革当前面临很多困难,但从世界范围看,各国改革也都经历了很大的阻力。无论欧洲、日本、美国还是印度均是如此。“所以在中国改革是难的,其实在哪里改革都是非常难的,但改革依旧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带来经济增长的动力。”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