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稻葵:中国股市已出现价值洼地

tupianzhongguo 2015-09-21 11:26:08 总第289期 放大 缩小

9月9日,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李稻葵在会议后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已超调,如今的水平与美国差不多,已出现价值洼地。

“中国股市的下跌只是一个导火索,不能把全球股市的动荡都归结于中国股市下降。”9月9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稻葵说:8月底中国股市的下跌带动了全球股市的波动,这不仅仅是中国背景,还有一个重要的背景是美联储加息的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全球投资者都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变化,再加之中国的股市下降,这两件事的共鸣,带来了全球股市的动荡。所以,不应夸大“中国式溢出效应”。

李稻葵表示:现在的股市我认为有点超调,调过头了。如今股市的市盈率,如果按历史可比的方法计算已经跟美国差不多了,但中国这个经济增长体的股市一般的估价应该比美国略高一点。因此客观来讲,现在的股市已经出现一些价值低洼地了,相当于已经出现一些宝贝了,可以拾了。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