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制造业8月份陷入萎缩

tupianzhongguo 2015-09-09 13:36:59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陷入萎缩,这是半年来的第一次。分析师普遍认为,中国经济继续下行的压力将增大,增速跌破7%预定目标的风险也在加大。针对PMI走势疲软,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指出,降幅说明了中国制造业增长动力不足。PMI回落首先是因为部分传统产业继续加大结构调整。此外,京津冀等地也加大治理大气污染力度,主动放慢生产,制造业PMI明显低于全国总体水平。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也导致制造业国内外市场需求偏弱。

但他也强调,PMI回落的同时,一些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包括高技术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消费品相关行业持续保持扩张状态。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仍高于临界点3.4个百分点,表明这个领域总体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