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经济改革箭在弦上

tupianzhongguo 2015-09-09 13:17:49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这两年,中国的改革呈现出上半年平静、下半年加速的特点。股市仍在“跌跌不休”,但从这次主动进行汇率调整来看,中国金融改革并没有因为股灾而减缓,改革仍在迎难而上。  

资本市场和人民币汇率频繁地大幅波动对社会心理预期产生新的影响,但很可能这会成为新常态,需要逐渐适应,对汇率敏感的外贸企业更是如此。市场波幅扩大,社会对信息的需求更为强烈,反应也更为灵敏。信息传播的蝴蝶效应更为明显,尤其是对目前并未企稳的、如惊弓之鸟般的市场,一句无来源的传言都可能引起市场的暴涨暴跌。

这对监管机构提出了新的挑战,需要进一步公开信息,而不是严控信息传播。上次的股灾已经显现,流动性枯竭从根本上是信心的缺乏。因此,培育市场信心十分重要。要走出困境,唯有加快改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