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姜春良:裁军30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tupianzhongguo 2015-09-09 13:14:57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2015年9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中国将裁军30万。

这是中国解放军历史上第十一次裁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对媒体表示,裁军30万在军队向强军目标聚焦过程中有着重大战略意义,从政治上宣誓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爱好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关键力量;从战略上来看,是国家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举措。

“此次裁减大量非战斗部队使主要的军队员额向能打胜仗和能打仗的官兵集中。此外,军官的员额比例也将会减少。”姜春良说。

此外,姜春良也表示,虽然解放军裁军30万,但战斗力和对世界和平的维护能力不会降低,通过武器装备的先进研制和人员官兵与武器装备密切有效地配合使我们的军队更有战斗力。所以,裁军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显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大战略举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