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胜利日

tebiebaodao 2015-09-09 11:20:01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9月3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中国以一次盛大的阅兵纪念,为曾经的抗争,也为和平的尊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这一天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今天,是一个值得世界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特殊的时空节点,唤起深沉的历史记忆。70年前的今天,中华民族以伤亡3500万军民的惨重代价,打败了穷凶极恶的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让中华民族站在了民族复兴的新起点。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特别举行了大阅兵。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非国庆日阅兵,它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向抗日英雄和伟大的抗日精神致敬。

如今的中国,正面临新的历史时期,中国人民如何前行?正如习近平所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为之努力。中华民族创造了具有5000多年历史的灿烂文明,也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灿烂的明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