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越南大亨助推小企业发展

redianlengkan 2015-09-09 11:01:11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越南大亨阮友唐军人出身,参加过40多年前的越战,如今仍在奋力保护国家。这位建筑业大亨积累了数千万美元的战争基金,用于让越南经济更独立的战斗,同时对抗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入侵:中国商品。

越南经济快速增长,掩盖了该国小企业领域的一大顽疾。白手起家的阮友唐称,大量批量生产的中国廉价商品的涌入,令越南小企业受到遏制,压低了国产货的价格。

阮友唐有一项拯救计划。他称,该计划并非针对中国,而是培育初创企业,只要这些企业只销售越南生产的商品,在其位于河内的“V+”购物中心开店就能享受50年免租金的优惠。

越南年贸易额为600亿美元,其中从中国的进口额就占到3/4,而且许多专家认为这是保守数字。这在中国几乎微不足道,仅占中国2014年2.3万亿美元出口额的0.65%。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