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日本或批准史上最高防卫预算以遏制中国

redianlengkan 2015-09-09 10:57:57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英国《卫报》

作为对中国在本地区军事影响力日增的回应,日本防卫省要求获得迄今最大的一笔预算,以增强其保护边远岛屿的能力。

这笔预算为5.09万亿日元。如果获得批准,将是日本迄今最大一笔防卫预算,也是多年来日本第四次增加防卫预算。

在2013年之前的约10年中,日本每年都在削减防卫预算。此后增加预算表明,日本对中国海军影响力日渐增强越来越感到焦虑。安倍试图遏制中国的影响力并扩大本国军队的活动范围。

8月31日提出的预算要求比去年增加2.2%,表明日本的安全重点已从北部与俄罗斯的海上边界转移至漫长而多漏洞的南部。日本目前正在建设一支较为灵活机动、能在敌军入侵时迅速防御领土的部队——包括模仿美国的本国版海军陆战队。

日本新预算中包括的大多数装备旨在监控边远领土和“挫败”任何入侵钓鱼岛的企图。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