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加德:看好中国

redianlengkan 2015-09-09 10:54:43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拉加德表示:“经济增长在放缓,但是幅度不大,也并不令人意外。转型至更市场化的经济和近年来累计的风险的退散是复杂的、也可能有些颠簸。”

IMF今年早些时候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6.8%,低于中国官方7%的目标。不过,IMF表示,中国经济数据依然较为强劲。

拉加德的信心还来自对中国政府处理问题能力的信心。她表示,即使中国经济遇到一些小颠簸,中国当局有政策工具和金融缓冲来管理这一转变。

此外,IMF还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恐弱于此前7月份预期的增长3.3%。

她同时指出,其他新兴经济体必须对中国放缓的扩散效应以及全球金融情势趋紧保持警戒,而美国升息前景也可能对印尼等新兴经济体构成风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