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普京:基础牢固

redianlengkan 2015-09-09 10:53:40 总第288期 放大 缩小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前夕,接受中俄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俄中两国对二战的起因、历史和结果持相似看法。应防止纳粹主义和军国主义的复活和扩散。

普京指出,苏中两国人民在艰难岁月的相互支持、共同的历史记忆,成为当今俄中关系的牢固基础。

普京说,今天,在欧洲和亚洲,有人企图篡改二战历史,改变纽伦堡审判和东京审判的决定。这是对纪念千百万牺牲者的一种侮辱。这种历史投机行为的目的,就是借此搞地缘政治把戏,离间各国和各国人民。

普京强调,俄中两国人民真诚友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希望两国繁荣昌盛。俄中两国的协作,对保持并巩固全球和地区的安全稳定,对寻找应对挑战的有效办法具有特殊意义。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