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彻查巨爆原因 严追“瑞海”责任

fengyanfengyu 2015-09-02 10:41:29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20日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国务院工作组关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安监局马上开展安全大检查,清查全市“危化品”的存储、运输情况,结果查出了“重大危险源”单位85家共124处,对安全生产不达标或存在隐患而又一时难以整改的,要求立时停产、停工、停用、停运,并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以确保安全,关键是要“切实保障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期间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北京市当局这些“停、管、限”措施,看来确实是够“到位”的了,但问题是如果不是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如果不是田径世锦赛,有关部门又是否会同样高度警惕和负责,又是否会派人“24小时盯守”呢?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