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莫对中国90后创业者过于悲观

fengyanfengyu 2015-09-02 10:41:02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市场广阔,人民年轻勤勉愿创新,还有一个关键,中国已有很好的VC(风险投资)文化,哺育新经济。十年后,回望今天,中国人会发现,最近这五至十年,中国率先抓住了移动互联网产业革命浪潮,快速进化,全球竞争力迅速提升,这是中国千年以来都未曾遇到的黄金时代。

比起过去任何年代的创业者,今天的创业者境况都要好太多。创业失败,固然痛苦,至少没人追债,且随时可以重新创业。“梯子与安全网”兼俱,岂有更完美的创业时代?对于很多对90后创业者的批评者,不宜太早定论。90后创业者当然会有很多失败,但他们有太多的机会可以重来。若以玩游戏来打比方,我是70后,我可能还剩1条命,而90后创业者还有9条命,随时可以满血复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