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律师“主流是好的”

fengyanfengyu 2015-09-02 10:38:46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讲话时表示,中国律师队伍的主流是好的,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应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7月以来,中国多地展开抓捕维权律师行动,引起外界关注,但官方坚称被捕的都是违法律师。孟建柱指出,律师制度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司法实践表明,如果无视律师的合理意见,错案发生几率就会上升,中央政法各部门要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不过,他也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孟建柱要求,司法人员和律师构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相互监督,正当交往、良性互动”的新型关系,不能“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违法交易、搞利益输送”。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