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马英九:李登辉出卖台湾、作贱自己

tupianzhongguo 2015-09-02 10:36:59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李登辉在日本杂志发表文章,宣称“台湾在战争时与日本同属一国”,“没有抗日的问题”,并指慰安妇问题已解决。李登辉还在文中回忆二战期间他与其兄加入日本军队,称其兄弟二人“是以货真价实的‘日本人’的身份为祖国奋战的”。

对此,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以罕见的重话表示,李登辉的话“出卖台湾”、羞辱人民、作贱自己,一个曾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达12年,如今还在享受卸任礼遇的人,会讲出这种媚日言论,令他非常震惊、痛心、遗憾。

马英九说,如此言论怎对得起抗日战的先贤先烈以及两千万牺牲的军民同胞,因此希望李登辉立刻收回这句话,并郑重道歉。至于李登辉称慰安妇问题已解决,马英九也建议李去看看纪录片《芦苇之歌》,看看慰安妇的故事。慰安妇问题至今还没解决,希望不要伤害她们。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马英九对慰安妇阿嬷的帮忙照顾从未间断,李登辉认为“台湾慰安妇问题已经获得解决”,这种说法不是无知,就是冷血。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