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阿里巴巴与军工集团合作推动卫星定位业务

redianlengkan 2015-09-01 17:25:35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英国路透社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BABA.N)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资设立的“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近日挂牌成立,该公司将以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为基础,提供定位服务。

兵器工业集团网站刊登的新闻稿显示,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2015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伽利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世界竞争格局。今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和2020年,中国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年值分别将超过1,500亿元和4,000亿元,北斗导航市场复合增长率将大于40%。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