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伊丽莎白二世:无意退位

redianlengkan 2015-09-01 16:39:41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在位63载后,英国的传奇人物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月将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但与欧洲其他上了年纪交出权杖的君主不同,她似乎无意退位。

伊丽莎白女王是现今世上唯一一个参与了二战并且依旧在世的国家元首,她也是英国皇室参加过二战的唯一一名女性。女王在18岁的时候加入了女子辅助服务团。

“我在你们所有人面前宣布,无论是长是短,我的一生都将致力于为你们服务以及为我们伟大的帝国服务,”1947年伊丽莎白二世在其21岁的生日广播中如此说道。

报道称,在位时长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是一个里程碑,促使外界猜测伊丽莎白二世是否会退位。被问及女王是否有可能退位时,一位王室的高级别消息人士表示:“一生意味着一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