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齐普拉斯:宣布辞职

redianlengkan 2015-09-01 16:39:00 总第287期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宣布辞职,并要求举行提前选举。齐普拉斯当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这一决定,随后正式向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递交了辞呈。

根据希腊议会日前通过的第三轮救助协议,债权人将在今后三年内向希腊提供850亿欧元救助贷款,希腊则承诺在税收、养老金、统计、司法、银行等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并出售总额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协议内容与执政联盟反紧缩的一贯立场相违背,部分执政党议员公开对协议表示反对。

齐普拉斯承认,他的政府未能达成今年1月上台时期望的救助协议,并且向债权人作出让步,但新协议是希腊所能抓住的最好的发展机会。

齐普拉斯表示要给希腊人民一个机会来决定究竟是接受还是反对他做出的决策。他还要求举行提前选举,呼吁民众继续支持他。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