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一生肽•一生爱

zhuantibaodao 2015-08-19 17:20:55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太爱肽集团董事长简介

吴庆林,男,1948年出生,毕业于西北大学有色金属加工专业。吴庆林在镁粉、镁铝合金粉、镍粉等有色金属及橡胶粉深加工和高效阻燃剂方面的专项研究,研制发明出“全自动高速涡流镁粉机”。其生产的精细度高达325目的球形镁粉,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被广泛用于军工、航天、冶金、制药、化工等高科技领域,被国内外同行赞誉为“镁粉大王”。

1997年,吴庆林在完成了中国航天镁合金材料研发项目后,开始肽物质探索,创办中华肽物质研究中心。历经10年寒暑的不懈奋斗,2006年,吴庆林先生开发出低含盐量的多肽生产方法及设备,成功研发出小分子肽。

吴庆林带领的研发团队,成功破解小分子肽酶解技术和小分子肽萃取技术难题,两项“国内首创、国际同步”的小分子肽酶解、萃取技术横空出世。

这一技术突破,成功实现了90%以上的人体吸收利用率,强化了小分子肽活性的同时降低了小分子肽的提取成本。2012年,他在植物肽以及小分子提取领域再创奇迹。太爱肽凭借这一技术优势,改变了肽产品国际垄断的局面,建立中国最大的小分子肽终端产品生产商,开创了人类健康美容的新纪元。

吴庆林先后获得一百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接受《实话实说》、《东方之子》、《科技中国》、《中国发明与专利》等权威媒体的采访,先后获得国家科委金奖、美国爱迪生国际发明博览会“发明家”大奖、澳门爱迪生发明中心授予的“对人类特别贡献”勋章,比利时第47届“布鲁塞尔尤里卡”新技术研究与发明世界博览会“发明家”大奖、世界杰出华人等荣誉,入选《中国专家学者辞典》、《二十一世纪人才库》,并以“东方之子”享誉海内外。

■徐亚林/文

2015年,太爱肽集团迈入了自创业以来的第十个年头。“一生肽一生爱”,吴庆林执着地怀揣全民健康的梦想,在小分子肽创新发展道路上,奋发坚持,不懈努力,不断创新研发出新产品,领导着太爱肽这艘巨轮扬帆远航。

本文从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的微观角度出发,着意表现太爱肽集团发展历程中,吴庆林“大道天成、人尽其才”的企业思维和“仁德治企,广敬博爱”的豁达思想,重点陈述太爱肽大爱无疆的光辉足迹。

十年磨砺,太爱肽在吴庆林的带领下,凭借科技领先、品质领先的技术优势,已成长为全球屈指可数的优质小分子肽产品领军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肽行业标准建立的重要参与者。这种飞速发展,是太爱肽集团成功掌握领先国际的专利核心技术,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优化系统内部结构,完善科学经营管理体制,倡导“用心做事,用爱服务”的理念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建立品牌战略规划和科学的管理机制,走自主研发产业发展之路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时代背景下,没有长远规划和适合自身的发展战略的企业,是不太可能有多大作为的。”在市场经济中摸着石头过河的吴庆林,从科学家华丽转身为企业家,带上“大家”光环的时候,深刻领悟了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性。他深知,要想让为消费者谋福利的健康产品在市场流通中得到长足发展,企业必须要有相对应的品牌战略规划和科学的管理机制。

为了使集团经营形成真正高效的组织与规范化管理,形成科学化的运营决策机制,吴庆林提出并践行自己的观点——“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吴庆林令集团人事部定期向社会招聘高端管理人才,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资源优势,做到强强联合,从而加速提高了管理队伍的素质。

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吴庆林一手抓研发,一手抓管理。研发队伍面向不同的人群,选出不同的课题,同时结合中华医药大辞典中的功能性植物,进行配制研发。现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并填补了国内外的空白。

太爱肽品牌以全新的体验,再次吸引了众多投资者、消费者的目光。放射性的利用好信息输出,肽健康馆的燎原之势,让“太爱肽”这颗承载着健康与美丽希冀的“炸弹”在中国市场成功起爆。太爱肽、七天美系列健康食品、美容护肤品以其六项专业设备的技术领先优势,以及独特的无糖、低盐、易吸收、零脂肪的四重效果特性而独树一帜,经行业内权威机构测评,通过国家质检中心鉴定。一上市就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掀起了层层叠叠的抢购浪潮。此后,以“太爱肽健康食品,七天美胶原蛋白肽美容品”系列高端健康、美容产品为基础,太爱肽不断开发出满足人体需求的高端生物技术营养配方食品、美容品。

目前,公司研制开发的高级营养品太爱肽极品海参肽、太爱肽纯胶原肽系列肽健康营养补充品、太爱肽胶原VC泡腾片、深海鳕鱼肽、七天美8800系列美容品以及糖安肽、康源净雪肽等三十余个品种已全面上市。

吴庆林介绍,“为了秉承‘让高端健康营养品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发展理念,我们正着力研究将小分子肽引入到果冻、咖啡、奶茶、饼干等普通的食品中,开发人人消费得起的健康食品。”

从高端营养品到护肤品再到食品,太爱肽走出了以小分子肽为基础的产业发展之路。短短几年里,太爱肽集团在“肽健康食品”领域专利申请数达二十余件,其中发明专利十件;企业技术创新立项总数八项;自主研发成功项目数五项,被评为中国自主创新百强企业。自此,太爱肽集团以小分子肽为核心的产业链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完善、扩大。

仁德治企:

关爱员工,共同成长

儒家思想的核心是“仁德”,孔曰成仁,孟曰取义,讲究仁者爱人,德行天下。太爱肽集团的事业目标是“关注人类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承继了儒家思想的精华,极具人文关怀色彩。吴庆林为自己深爱着的事业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同时,格外关照与之共同奋斗,竭力奉献的太爱肽人。

太爱肽集团,有一个普遍现象:所有员工的办公桌上,都放置一杯肽粉。员工普遍反映,喝肽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天坚持喝。毋庸置疑,在太爱肽,所有员工及其家人都是肽产品的忠实粉丝。太爱肽的所有产品,只有在员工亲身体验并且得到广泛认可之后才会推向市场。

吴庆林的仁德之心,温暖关怀每位太爱肽员工。他从来不舍弃任何一位在太爱肽工作的人,哪怕职位再低、工作时限再短,他一视同仁,记住每一张熟悉的面孔。员工生病时,他会亲切问询;员工抱怨工作,他会耐心劝导;企业得到阶段性成果时,他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吴庆林与员工之间不像是雇佣关系,而更像是家人关系。吴庆林就像太爱肽的大家长,细心呵护着公司,连同身边的每一个人。

广敬博爱:用公益照亮中国

“我一辈子不想赚多少钱,就想多做点事,想我的科研成果能让很多人都健健康康多活20年。”吴庆林的前半生献给了祖国的科研事业,后半生献给了人类的健康事业。无论是前半生,还是后半生,这些岁月的无私奉献,足以让他名誉四海,安度晚年。但他仍坚持在第一线,坚持着科研创新,坚持为全人类的健康兢兢业业。

不为名利,不求得失。太爱肽除了每年拿出纯利润的15%用于科技研发之外,还会拿出一部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这已成为太爱肽雷打不动的经营法则。太爱肽集团这两项颇具魅力的投入走出了中国生物科技不同寻常的发展道路。

“我每天在想,既然肽具有那么多好的作用,能为那些身处痛苦的人解决问题,那么这个解决痛苦的时间能不能再缩短一点呢?”吴庆林时刻提醒着自己,肩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辛勤工作,让越来越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应运而生。大爱无疆,铸就了他的公益之心。

带着这样的心态和发展理念,太爱肽集团坚持走扎实的公益行动之路。2007年,太爱肽集团为中国红十字会捐款累计达1100万元人民币,被时任会长彭佩云赞誉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2008年,奥运之年,太爱肽集团为志愿者捐赠2008辆自行车,倡导绿色出行,健康生活。“太爱肽博爱卫生站”启动,举企业之力,帮助贫困地区农民解决治病就医问题。2009年,组织策划“读书日爱心行动”,为河北省邢台县学生捐五千册书本读物……公益行动贯穿了整个发展历程,时至今日,太爱肽仍在继续广撒博爱之心。

2014年,埃博拉病毒肆虐非洲大地。太爱肽为埃博拉疫情重灾区几内亚义捐肽产品,为做好疾病防控工作,给予力所能及的关怀和帮助。为安徽阜南的老年服务中心赠送肽健康产品;关注户外运动,倡导全民健康,冠名赞助北京户外运动俱乐部2014年会;关心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丰富学子校园文化生活,独家赞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某大队元旦晚会……

“一生肽,一生爱”,让爱心公益成为一种习惯,用感恩的心,对待每天的工作、生活。太爱肽“特立独行”地走出了一条不可复制的巅峰品牌之路,成就了中国的明星企业,引领着中国肽产业的迅速发展。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