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人民币贬值合情合理

tupianzhongguo 2015-08-19 17:18:45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交易员如果预期中国政府会让人民币连续贬值,他们很可能会犯错。中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或许是压制性专制体制的一部分,但他们绝不愚蠢:他们清楚,贬值应该是较大幅的一次性举动,而不是连续多次小幅贬值,否则会导致资本外逃。

中国或许想要发动“货币炮艇”。不过,最终或许不会再依靠央行来实施贬值,而是采取美国的做法,让市场来决定汇率。今年,中国的经济放缓、股价下跌以及货币宽松,都表明了人民币走弱的合理性。将汇率中间价调整至更接近市场汇率的水平——中国央行表示这是他们的计划——应该会使供求成为汇率的决定因素。在中国央行看来,当前的供求状况正好意味着人民币走弱。我们很难把货币战跟央行针对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应对措施区分开来。但无论怎样定义,经济放缓的中国希望人民币走软,都是合乎情理的。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