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军老虎凸显中国改革步履维艰

tupianzhongguo 2015-08-19 17:17:48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从历史大背景审视郭徐案件,不难发现中国改革的重大缺失和困境。自1978年以来,中共改革力量主要领导国家做成了两件划时代的大事:首先是改出了激进极左的意识形态桎梏,将中国社会回归正常、中庸和多元状态。再者就是重新激发了中国经济的活力与动力,让中国赶上现代世界的发展步伐。      

既然改革开放了,怎么现在还会出郭徐大案这样的险情?而且好像腐败堕落屡禁不止,级别愈来愈高,愈来愈深入党和国家的核心中枢。这主要是对激进极左意识形态改造不彻底,还带着两大后遗症所导致。第一大后遗症是对于权力一直缺乏有效监督和管理。第二大后遗症是信仰和价值观发生“硬着陆”,一只脚刚挣脱极左意识形态束缚,另一脚却又掉进庸俗拜金主义陷阱。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