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倪鹏飞:房地产税法开征需过3关

tupianzhongguo 2015-08-19 17:15:45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最新调整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将房地产税法等七大税法增列其中,在彰显立法机关坚决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决心的同时,也让公众视野再度聚焦房地产税的改革。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日前说,开征房地产税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一步,尤其在土地财政作为地方融资主渠道的现状改变后,房地产税将成为未来地方财政的重要收入来源。

他同时表示,房地产税从立法到开征至少还有三道“坎”——

头一道“坎”是立法草案能否顺利出台,关键在于一些改革争议内容能否达成共识。

第二道“坎”是立法草案能否顺利提请全国人大审议并通过,这关系到房地产税法能否如期出台。

第三道“坎”是开征的条件是否具备。即便房地产税法出台了,也不意味着房地产税会马上开征。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必须选择好改革时机,谨慎开征房地产税。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