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陈东琪:如何看待上半年GDP增长7%

tupianzhongguo 2015-08-19 17:14:10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上半年GDP统计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2968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0%。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从环比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那么,如何看待上半年GDP增长7%的含金量?

近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东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7%既有科学的内涵支撑,又具有未来可持续性。

陈东琪指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大,改革开放、创新创业、转型升级和宏观政策不断带来新活力,释放新能量,拓展新空间,促进新增长。

他认为,在发达国家宏观政策和经济增长明显分化,新兴经济体几乎同步减速,国内外经济共同转型,世界市场需求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实现7%的增长确实来之不易。他解释说,“从国内看,7%的增速虽然与前36年年均10%的“高速”相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但在超过650000亿元规模的基础上增长7%至少不能算是低速。”

他表示,“只要我们创新调控方式,完善调控手段,就有信心有能力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经济稳增长再加一把力,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势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