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国式教学实验引争议

redianlengkan 2015-08-19 16:46:41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英国 BBC

英国BBC近日播放了一部描述中国教师对英国学生进行“中国式教学”实验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名为《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围绕两国的教学模式而展开。相对于中国学生,较调皮的英国学生能受得了严厉的中国教师的严苛和纪律吗?在为期四周的时间里,他们每天7点早起,打扫自己的教室,上课重点就是死记硬背。

中国社交媒体的用户注意到了这部纪录片,一个“中国老师在英国教学”的标签在新浪微博上开始火了起来。由于这一问题激起了一场对中国自身教育体制的热烈讨论,使用这个短语的帖子在网上被浏览了400多万次。

许多加入这场讨论的中国网民都一心想弄清楚英国教育机制是如何运行的,并借此批评本国的教育制度。

不过,另外有一些人看到了中国教育方法的价值,认为英国的课堂环境混乱,学生太任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