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开采页岩气将有助于治雾霾

redianlengkan 2015-08-19 16:46:22 总第286期 放大 缩小

德国德国之声

中国的页岩气储量大约有30万亿立方米,位居全球第一,超出美国的1.5倍。而其中,将近一半的页岩气位于四川的地底下。

开采页岩气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来自美国的报道已经说明了这一点。为了让岩石里的天然气涌向地面,一共要使用大约600种化学药剂。美国生物学家基维亚特(Erik Kiviat)就曾指出,水力压裂法开采页岩气,会造成生存空间减少、化学污染、水质变差等后果。

中国之所以接受这样的代价,也是因为中国目前的能源供给2/3来自于煤炭。由此造成的雾霾已经成为了中国东部城市的严重问题,形成了巨大的民意压力,因此政府急需(在能源领域)取得突破。

天然气被认为是相对清洁的能源,产生的排放相对更少。因此,页岩气也承载了气候保护的希望。中国政府承诺,最迟到2030年,中国的碳排放将达到峰值、不再增长。如果没有天然气,这一计划几乎无法实施。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