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铁拳打军虎 实战化练兵

tupianzhongguo 2015-08-17 17:15:01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从2012年11月15日就任中央军委主席至今,习近平掌军已经近两年九个月的时间。通过一系列雷厉风行的措施,军队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也折射出习近平鲜明的治军风格。

其一,注重总体战略谋划,将军队建设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其二,在顶层设计之下,习近平也高度重视对不同部队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加强指导。其三,从严治军、严打军中腐败。其四,以实战化标准从严从难训练部队。“血性”成为全军上下形成高度共识的关键词。军队出台的众多文件,都以基层官兵利益为依归。如《关于推进商业保险服务军队建设的指导意见》,贯彻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部署,填补了政策空白,能够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和军人使命感荣誉感,有利于凝聚军心士气。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