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依法治国下的政治规矩

tupianzhongguo 2015-08-17 17:13:15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规矩”指的是什么?有分析认为,中共所谓的“政治规矩”是“不言而明”的党内伦理。至于“政治规矩”这一表述,是在中国官方7月20日宣布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的六项罪名后,才引起中国与外国舆论界的注意,并成为新的政治热词。

事实上,早在今年初官媒已谈论过“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今年1月13日,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提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并用了相当多的篇幅说明什么是“政治规矩”。中国社会里权力寻租情况层出不穷,近年曝光的官员违纪违法案例很多都脱离不了非法谋取经济利益。中共作为执政党需要进一步具体示范,强调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对于反腐败工作,以及对于推动依法治国有什么样的关系。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