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联合早报:中国反腐高压态势不会降温

tupianzhongguo 2015-08-17 17:12:52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就在腐败“大老虎”密集落马之际,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7月31日就修订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指出要“逐步让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重处分的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这番表态似有中共将调整反腐败力度的意涵,但受访的学者纷纷指出,中共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不会降温,完善制度机制,是要扩大预防和惩戒腐败的范围,进一步向“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的目标前进。何况,目前情势并不清楚,还存在着腐败问题治理不下,腐败分子集合起来还击的危机。中央党校教授任铁缨指出,接下来的反腐败工作会对腐败官员所属的部门和领导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他分析,政治家考虑问题,看的是利弊问题,有些问题不处理,可能弊端更加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