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李永忠:能下是干部制度改革突破口

tupianzhongguo 2015-08-17 17:10:57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该次政治局会议强调,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领导干部,要坚决进行组织调整。

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近期接受记者采访,系统阐述了他对当下的中共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看法:“能下”才能防止高压反腐后政府空转失速。

他表示,所谓能下,应该包括所有情况,退休的“下”,到龄的“下”,有问题的“下”,能力不足的“下”,以及其他正常的“下”,而不能仅仅指有问题的“下”。“当下,不能下”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关口。

他主张“以试点实施战略突破,以能下实施战役突破,以不作为实施战术突破”。要实现这“三大突破”,“既不能畏首畏尾害怕改革,也不能思维定势闭门造车,还不能拘泥于所谓的打分体系评价标准”。

李永忠认为,“试点成功后,把党员、群众不满意,不认可干部的各项指标抽出来,就是能下的标准。”

他表示,关键在试点,平推无意义。如果没有试点先行,到处查不作为,这种战术胜利永远取代不了战役和战略胜利。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