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北京14年内接连举办夏冬奥运会

redianlengkan 2015-08-17 16:27:20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美国美联社

北京7月31日被选定主办2022年冬奥会,成为第一个既获得过夏季奥运会举办权又获得了冬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在国际奥委会的表决中,北京险胜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投票结果惊人地接近:44票对40票。

国际奥委会认为北京是一个安全、可靠的选择,中国北方拥有超过3亿人的冬季体育市场,能够提供巨大商机。

阿拉木图希望使奥运会首次在中亚举行,但国际奥委会委员认为他是一个风险较大的选择。哈萨克斯坦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发表了最后充满激情的请求,请国际奥委会“勇敢”地将冬奥会举办权交给他的国家,但是这不足以成事。

2年前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开始时,北京和阿拉木图都被认为获胜可能性很小。不过,在4个欧洲城市——包括奥斯陆和斯德哥尔摩——因政治或财政原因退出后,申办城市只剩下他们两个。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