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中俄拟8月在日本海军演

redianlengkan 2015-08-17 16:25:48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

最近在地中海举行过联合军演后,中俄两国将考虑增加两国海军在亚洲的合作。8月,两国将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海域及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沿岸举行联合海上演习。该演习将于8月20至28日进行,主要旨在提升两国海军的协同能力并强化双方的战略协作。此次代号为“海上联合-2015(II)”联合军演举行的时间正值中日和俄日关系依旧紧张之时。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说:“这次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提高两军联合保交和联合登陆行动组织指挥水平,进一步增强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

在东京和华盛顿,此次演习将被解读为另一个表明中俄在亚洲结盟程度的信号。虽然中俄的利益或许不会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一致,但是他们作为安全伙伴展开了密切合作。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