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拉加德:勿须惊讶

redianlengkan 2015-08-17 16:25:01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支持中国抑制近期股市动荡的努力,并看淡该国股市震荡对广泛经济体质可能发出的信号。

拉加德称,不应对北京试图阻止股市的无序震荡感到惊讶。

中国股市近期出现的抛售,已促使官方采取干预措施。从6月中旬开始的三周中,股市的暴跌导致市值蒸发约3万亿美元。之后的几周,由中国央行和商业银行资金支持的上市公司股票增持计划及新股上市暂停等举措帮助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恢复了稳定。

拉加德表示,观察人士不应该对中国当局希望避免这些市场的“无序运作”感到惊讶。“那是中央政府的责任,”她说,“他们希望把流动性保持在与有序过程相称的水平,这相当不错。”

她同时指出,中国经济富有弹性,此轮股市动荡部分反映出中国仍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拉加德认为,这件事不会影响IMF对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评估。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