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陆克文:驳斥谬论

redianlengkan 2015-08-17 16:24:23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称,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专题讨论节目中,坚决驳斥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关于中共统治日薄西山的论点。

报道称,沈大伟今年3月在《华尔街日报》上详尽阐述了他的观点。

陆克文说:“自从沈大伟写了那篇文章,所谓的‘中国崩溃论’就一直在美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疯传。但我认为,崩溃论大错特错。”

陆克文还驳斥了关于中美两国在南中国海的较量会引发区域性军事冲突的担忧。陆克文表示,中美在南海的“剑拔弩张”也不可能引发军事冲突。

陆克文现在担任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负责人,他说:“我认为潜在动向是,双方都不希望发生任何重大事件从而演变为区域性冲突。”

陆克文是第一位能讲流利汉语的西方领导人。陆克文强调:“从双方利益出发,中美都不会允许有任何引发地区冲突的重大事件发生。”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