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奥巴马:衣锦还乡

redianlengkan 2015-08-17 16:23:54 总第285期 放大 缩小

7月24日,美国历史上首名非洲裔总统终于实现了诺言。奥巴马抵达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

父亲是肯尼亚人,亲戚多留在当地,奥巴马上任后却“三过家门而不入”。有分析说,仍有“白人优越主义者”相信奥巴马的出生地并非美国,从而质疑其总统资格。所以他在与肯尼亚打交道时只能“小心避嫌”。

除了个人原因,肯尼亚总统肯雅塔长期被国际刑事法院调查,这也成为阻碍奥巴马前往的因素。而在去年底,国际刑事法院已经撤消了对肯雅塔的指控。

天时地利人和,奥巴马终于能在任期首次踏上祖籍国的土地了。此次访问,对奥巴马而言可谓衣锦还乡。肯尼亚的媒体用了很大的篇幅来跟踪报道,不少媒体用了“历史性”来定性,有些媒体的网站还使用了“欢迎奥巴马总统”的大标题。

有媒体指出,因为他父亲的缘故,肯尼亚民众都喊奥巴马是“我们的儿子”。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