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大公网:中央布局“创新”先手棋

fengyanfengyu 2015-07-29 16:54:04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创新”成为中国领导层几乎在每个场合都必提的热门词汇。7月20日的政治局会议也强调,“十三五”时期,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方式。从这些频密的“创新”之举中,不难看出其在中国未来发展整体棋局中的分量。总而言之,创新是贯穿体制机制、经济体系、发展模式、政策环境的一条主线。中央高层通过一系列活动,是对“创新”进行整合与统筹。

企业是市场主体,也是创新主体。因此习李近期都直接面对企业强调创新。可以说,只有加强创新,中国才能提升在全球分工体系中的地位。“中国制造”必须走向“中国智造”,构建关键技术产学研体系,是必由之路、必过之坎。习李近期的表态和举措说明,领导层下决心致力于营造推动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为企业松绑,向社会注入活水,真正让“创新”成为“十三五”的关键词。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