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一带一路”的影响与风险

fengyanfengyu 2015-07-29 16:53:31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实施共建“一路一带”对中国与沿线国家可谓功在当前利在长远,同时这项宏大事业也必然会面临各种困难和阻力。就经济逻辑观察,“一带一路”有望带来多方面积极影响。第一,将为中国经济开拓创造更具全方位特点的开放格局。第二,创造培育国内、区域以至全球范围的新经济增长点。第三,改进完善国际经济与金融治理架构。第四,推进人民币国际使用的历史进程。第五,改善外部资产负债结构与收支状态。

共建“一带一路”必然会面临各种困难与风险。第一,共建“一带一路”会始终面临如何处理与大国关系的难题。第二,如何处理沿线小国关系也会面临复杂难题。第三,工程与项目实施层面会有更多困难与风险。第四,企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中坚力量。第五,如何保证中国在沿线国家大规模投资的安全性与收益性。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