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互联网金融搅拌中国

fengyanfengyu 2015-07-29 16:52:06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如果说中国人一半有创业梦,那么在这梦里面或许又有一半是关于互联网金融。2013年被称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元年,2014则是各类互联网金融遍地开花的一年,对比之下,2015年则是新一轮跑马圈地时代的来临,重头戏是7月18日中国央行等10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关于这一文件的细节解读已经很多,可以总结为为牲口套上缰绳。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得益于中国长期的金融抑制,而监管的空白也由此成为互联网进入金融的第一推动力,正如不少网购平台兴起源于实体的高人工高税负。随着行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也面临整合和深化,甚至机构也面临重组。某种意义而言,当下就是中国的沸腾年代,互联网与产业资本的结合,带来空前想象空间与创造热情,也在彻底搅拌社会生态和各个阶层。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