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正文

比尔•盖茨:百度击败谷歌并非易事

tupianzhongguo 2015-07-29 16:50:47 总第284期 放大 缩小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近期在伦敦参加了《金融时报》的活动FT 125,并与《金融时报》编辑进行了一场现场对话。对话中,他不仅谈了自己曾经的失败,对年轻创新者的建议,还特别谈到了对阿里巴巴和百度的看法。

当《金融时报》的采访者问到,你最大的失败是什么?盖茨直言,在微软,我的失败包括搜索市场、手机市场,以及许多其他领域。

“如果要给希望成为创新者的年轻人提供一条建议,那是什么?”盖茨答道,科技改变一切。创业者是利用科技的一群人,但真正改变游戏规则的仍是科技。如果你希望推动这样的转变,那么需要选择某种先进科技并投身其中。

回答采访者“你如何看待阿里巴巴这家公司,以及中国在全球数字行业扮演的角色”的提问时,盖茨说:欧美公司尝试进军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公司试图开拓美国市场,这些举措能否成功都值得关注。

盖茨表示,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除非能真正改变游戏规则,否则情况很困难。“从我个人经验来看,百度在搜索市场击败谷歌并非易事。”盖茨说。

【欢迎转载 请注明来源】

相关文章